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

发布日期:2018-06-1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徐梅)6月9日下午1点,信息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2018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来自安徽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宿州学院三所高校和科大国创、象形科技、中软国际三家企业的多位专家参加了本次论证会。我校校长助理方纯洁、教务处处长黄仿伦、信息工程学院顾问程家兴、副院长万家华、院长助理俞士毛、教学秘书、系主任及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贺行佳主持会议。

      首先,信息工程学院的5个本科专业负责人,分别对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修改的原因、目的、意义、专业定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设置、与2015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区别、方案制定思路和现状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和介绍。

      随后,与会的学院领导、各高校专家,以及企业专家团队就专业的培养定位和课程设计等方面进行了激烈的研讨与交流。方纯洁首先肯定了大家的工作态度和成果,指出专业课程体系应该与专业定位培养目标有关,应本着“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面向行业、企业培养人才,积极进行多方面的调研,寻找错位发展的落脚点。关于课程设置前后顺序、课时学分、综合实训环节等方面,与会的高校专家纷纷给出了建议。企业专家团队则从目前企业的技术需求层面出发,提出软件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专业课程设置的建议及注意事项。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汇报和深入研讨,与会的专家和领导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论证会的最后,参会的各专业负责人还就一些具体问题与各位专家进行了点对点的深入探讨。此次论证会,对打造信息工程学院的专业课程群平台、凝炼人才培养特色、进一步修订和完善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魏居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