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主办的第二届课堂笔记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8-06-1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彭智)6月13日中午,第二届课堂笔记大赛颁奖典礼在三期活动中心小礼堂举行。副校长朱兆健,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贺行佳,校宣传处、信息工程学院相关教师和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本次颁奖典礼。典礼由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助理俞士毛主持。

       本次课堂笔记大赛由校宣传处、信息工程学院主办,旨在引导学生掌握正确有效的笔记方法,提高学生课堂听课效率,推动学风建设。本次活动自4月9日正式启动,从前期的宣传到后期的作品征集与评选,历时近两个月,收到作品近三百份。参赛学生来自全校各二级学院,作品覆盖文史和理工多个专业,数量和质量较第一届都有很大进步。最终共有20份作品脱颖而出,产生理工组和文史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及优秀奖8名。

       颁奖典礼在获奖作品合辑视频中拉开帷幕。

       典礼上,校宣传处处长助理范文其宣读了本次比赛的获奖名单。在场领导和教师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随后,本次比赛一等奖选手、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计科(软件)1班的王丽萍向在场观众分享了她如何以课堂笔记为起点、培养良好学习习惯的经验。

       最后,朱兆健作指导讲话。他从评估工作的整体要求,强调了学风建设的必要性;从课堂教学过程中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强调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他在肯定了本次大赛对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的同时,并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勉励大家在课堂学习过程中要坚持“听、说、记、思考”的习惯,让上好每一堂课从做好课堂笔记开始。朱兆健对笔记大赛活动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扩大参赛面,按照班赛、院赛、校赛层层选拔的形式开展,激励学生广泛参与;二是借助新媒体平台,扩大活动宣传面,丰富作品的展示形式。最后他希望进一步将此类活动落细落实、纵深推进,办出成效、办出品牌,确保活动持续、有效开展,推动学风创优。

       课堂笔记作为学风建设的重要载体、德育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提升校园文化建设水平的重要平台。今后我校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坚持教育引导与规范管理相结合、学校教育与学生自我教育相结合,以学生为主体,建立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真正将学风建设抓好抓实,为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建设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做出积极贡献。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魏居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