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记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考研、考公务员特色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06-1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苗)为帮助学生明确职业规划,激发考研、考公务员的热情,增强有考研、考公意向学生的信心,以让学生在考研、考公路上少走弯路。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全体考研、考公意向同学在辅导员李苗的组织下,6月13日晚在信息工程学院会议室举办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考研、考公经验交流会。

       辅导员李苗老师邀请了2014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考研、考公成功学子参加此次交流会,并由考研、考公成功代表万迎霜、黄昌锁向学生分享了考研、考公路上的经验和方法。

       交流会初始,李苗老师强调考研、考公对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性,表达对学生的信心和期望,激发学生的热情,并向大家介绍参会的优秀学子代表。随后,由万迎霜向大家讲述自己从前期的考研准备到面试环节的感受。万迎霜向大家介绍了考研的报名流程、复习技巧和相关注意事项,解析了有关报考院校专业调剂方面的问题,最后结合自己所考的专业为大家提供了数学、英语、政治、专业课的复习方法,推荐了一些导师和复习资料,并表示希望大家确定好目标,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报考院校和专业。

       紧接着,黄昌锁向学生分享了考公务员路上的经验与方法。首先阐述了对公务员的理解,重点分析了报考的岗位,系统地讲解了考试题型和答题技巧,使学生们对公务员考试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他建议大家要时时关注媒体信息,培养逻辑思维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加强习题练习。考试时要尽量保证选择题的准确率,才能在考试中脱颖而出;在申论方面,要多读书、多写多练,做到语言规范。在面试方面,他建议做好充足的考前准备,做到面试中表情自然、态度自信,切合实际,注重面试时的礼节。

       交流会的最后,与会学长姐就考研、考公提出的共性问题进行了热心的解答,以热烈的掌声致谢学长姐的精彩分享。本次交流会历时两个多小时,现场激情洋溢。此次交流会,让学生们对考研、考公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掌握了有用的备考方法,并坚定了想要考研考公的决心。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魏居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