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AI创新发展”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系开展教研室专题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4
分享:

       (通讯员:潘屹峰 曹天成)为加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系教师队伍建设,了解领域前沿和研究成果,并启发科研思路。11月20日中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系曹天成和潘屹峰两位老师参加计算与创新发展论坛暨CCF合肥十周年,本次大会由CCF合肥秘书长吴鑫坤主持。

       本次大会首先由CCF合肥主席、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院长汪萌致辞,CCF成员郑利平汇报了近10年CCF合肥发展情况,带领我们熟悉CCF合肥的历史,引导我们思变求新,笃行致远。

       接着本次大会的专家学者通过汇报研究,提出了以学术研究带动产业经济提高,加强产业间合作,夯实创新基础,促进科技成果转化。CCF副理事长金海总结了先进计算技术的挑战和机遇,重点关注“卡脖子“技术的发展,以国家的需求为首位,在先进计算领域开展全方位的研究。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李飞飞着重介绍了量子计算这种颠覆性技术,阐述了该技术对于国家的帮助,并对我们未来的研究方向和方法提供一种新的思路。

       大会最后开展圆桌对话,以计算推动合肥创新发展为主题,我系老师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积极提问,与各位专家进行交流。

       大数据教研室和人工智能教研室针对本次大会内容于11月23日开展计算与创新发展论坛学习汇报活动。报告会上,学术讨论气氛热烈,各位老师踊跃发言、积极交流,与会老师普遍感到获益良多。本次活动拓展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系各位教师的视野,激发了各位教师的创新热情。 

(审核:郑妮 编辑:张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