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大赛总决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08-2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朱学玲)第七届“龙芯杯”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大赛总决赛于2023年8月20日-8月21日在河南理工大学举行,我校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的戴伟龙和范紫骝两位同学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晋级全国总决赛并获得个人赛三等奖的好成绩,朱学玲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值得庆贺的是本次比赛安徽省所有高校中获得个人赛奖项的仅三位同学,我校占两名。

 

       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系统能力培养研究专家组共同发起,以学科竞赛推动专业建设和计算机领域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培育我国高端芯片及核心系统的技术突破与产业化后备人才为目标,面向高校大学生举办的全国性大赛,该比赛极其考验参赛选手的设计能力,在预选环节设置了性能、功能、重复率等多项严格检测,且获奖比例不超过10%。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实践教学,坚持理论结合实际,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激发学生的想象力、创新力和工程实践能力并培养其团队协作精神,本次大赛再一次证明了我校的系统能力培养的水平,同时进一步促进了我院学科专业建设、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提高了学生的计算机系统的分析、设计、优化能力,为应用型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奋斗的姿态,立足新时代,创造新辉煌!

(审核人:郑妮 责任编辑:张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