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参加2023年第三届电子信息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国际会议

发布日期:2023-09-2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李恋)2023年9月22-24日,以“汇集全球科学创新智能,促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重点关注电子信息工程和计算机科学的2023年第三届电子信息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国际会议(EIECS 2023)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本次大会由长春理工大学主办,IEEE技术支持。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李恋老师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共6场主题报告,分别是IEEE研究员、东方理工高等研究院教授黄德双做了图形表示学习及其在健康年龄预测中的应用报告;西南大学谢宜原教授做了半导体激光器的动力学和应用报告;清华大学Carlo Vittorio Cannistraci教授做了表位学稀疏深度学习报告:一种受大脑启发的稀疏压缩人工神经网络的复杂网络理论;同济大学胡亮教授做了大模型的挑战和演变的简要分析报告;浙江大学的杨秦敏教授做了基于数据驱动智能的增强风能获取报告;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高级工程师张施令做了基于大规模电网处理和附件结构的人工智能优化设计,建立UH转换器变压器设备的3D数字孪生模型报告。

 

 

       EIECS 2023会议通过主题报告、口头报告和海报展示进行,经专家严格评审,选出了“优秀青年学者报告奖”、“优秀海报奖”、“最佳论文奖”。现场交流氛围浓厚,国内外专家与学者充分探讨,呈现了一场内容丰富、高水平、国际化的学术盛宴。

 

 

       参会的各界专家、教师和学生均认真聆听、学习大会的报告精神与内容。此次会议聚焦电子信息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的国际研究和关键应用领域,围绕智能社会创新发展的主题,开展了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和最新的成果展示,也为高校科研工作提供更新、更广的交流平台。

(审核:郑妮    编辑:张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