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开展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10-09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周欢、姚丽莎)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近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习近平: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习近平总书记谈如何科学、客观评估主题教育实效》。支部书记姚丽莎主持会议,支部党员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姚丽莎带领党员老师们学习文件精神,文章指出:要把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变为成功实践,把鲜明特色变成独特优势,需要付出艰巨努力。第一,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这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显著特征。第二,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这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特征,也是区别于西方现代化的显著标志。第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既要物质富足、也要精神富有,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崇高追求。第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点。第五,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坚持和平发展,在坚定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中谋求自身发展,又以自身发展更好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中国式现代化的突出特征。实践证明,中国式现代化走得通、行得稳,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

 

 

       随后,姚书记要求党员老师们加强理论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知识要入心见行、党员干部要做到善思善用。本次学习形式直观、内容充实、感染力强,使各位党员老师们深受教育和启发。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干事创新上展作为,树牢系统观念、积极大胆探索,发扬斗争精神、保持奋斗姿态,凝心聚力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

(审核:郑妮    编辑:张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