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开展“喜迎国庆 感念党恩”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09
分享:

开展迎国庆系列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徐梅)涵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为庆祝伟大祖国成立七十四周年,坚定党员爱国爱党的信念,增强党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加强广大教师党员的爱国主义教育,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9月20日至28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徐梅工作室举办了“喜迎国庆 感念党恩”系列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和信科系全体教师参与其中。

活动一“迎国庆 学党章”

       在国庆前夕教师第二党支部举办了“迎国庆 学党章”学习教育线上知识竞答活动,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本次活动以线上竞答的形式展开,由支部委员会出题,以党史、党章、二十大报告知识等为主线,设计了内容丰富的题目。活动利用雨课堂线上教学工具,全体党员扫描二维码,即可参与“党章答题”,引领带动全体党员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成果。

 

活动二 “迎国庆 忆党史”

       9月20日教师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全体信科系教职工开展了“迎国庆 忆党史”集中观看微党课《学百年党史 忆同行岁月》,以观影方式缅怀先烈、铭记历史,重温革命先烈的家国情怀,感受信仰的巨大力量。学习党的历史,了解我们的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我们要加倍珍惜当下,在今后的工作中,增强做合格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发扬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向祖国献礼、为祖国祝福。

 

 

活动三 “迎国庆 讲思政”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要求,进一步推进我系教师“课程思政”教育教学能力提升,9月20日下午教师第二支部徐梅工作室组织开展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经验分享会”,信科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第一届课程思政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李恋老师进行经验分享。李恋老师以自己的获奖作品为例,围绕课程思政理念转换,挖掘思政元素及案例制作、改进教学设计等内容,进行有针对性的经验分享。会上,部分教师拿出自己课程思教学设计案例,课程组教师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对教学设计等内容如何融入课程思政元素提出了具体详细的修改意见及建议。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在未来的教学活动中将会针对课程思政育人目标进行更有效的教学设计、开展教学创新和营造多元化课程思政教学氛围,实践课程思政育人功效,提升立德树人的教学效果。

 

 

        通过本次“喜迎国庆 感念党恩”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国热情和斗志昂扬的奋发精神,增强了支部每一位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操、集体主义观念,更让全体党员团结一心,继续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英勇顽强、不畏艰难困苦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来,扎实高效推进学院审核评估的各项工作,为祖国和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审核:郑妮    编辑:张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