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思政,夯师魂,重说课,铸典范”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信息科学系举行课程思政说课比赛

发布日期:2023-10-1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纪乾坤 徐梅)为更好地贯彻主题教育成果,提升教师“课程思政”的教学能力,促进师德师风,践行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信息科学系于10月11日举办了“课思政,夯师魂,重说课,铸典范”课程思政说课比赛。比赛由信科系副主任徐梅主持,吴炜炜教授和李恋老师担任评委,信科系全体教师积极参加。

 

 

       参赛的每位教师都积极做了充分的准备,按照学校参赛的规格,完成了课程思政的教学案例设计,并精心制作了相应的说课PPT。比赛过程中,每位教师结合教材内容、教学目标、教学方法、课堂组织方式等方面对自己的课程思政设计进行了分享介绍。

       参赛教师巧妙地把握了案例设计的要点,这些要点不仅积极搜索相关思政案例,精心设计了比赛的课程思政内容,将思政元素与所教授的课程密切结合;同时也将道德观念融入了课堂教学,引导学生积极思考社会责任和价值取向。此外,老师们还充分引入雨课堂等工具来设计整个教学环节,以确保思政内容与学科知识有机融合,课堂讲授与信息化工具有机结合。

 

 

       最后,徐梅对此次课程思政说课比赛进行总结。她再次强调了本次说课比赛的重要性。这项比赛不仅为教师提供了展示他们的教育成果的机会,还突出了课程思政在培养全面发展的学生中的关键作用。同时,肯定了教师们为此次比赛所做出的努力,思想上高度统一,参赛准备充分,并且赞扬了参赛教师出色的讲解和思政案例设计。

       通过这次比赛,提升了教师“课程思政”的教学能力,不仅挖掘了更多优秀精彩的课程思政案例,为课程组课程思政的建设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为后期学院的“课程思政”竞赛提前做好了准备。

       今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将继续积极探索立德树人与课程思政的融合,致力于向学生传递正确的道德与价值观,为学院的教育质量提供有力的支持,以更好的课堂教学状态迎接学校审核评估的到来!

 

 

(审核:郑妮    编辑:张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