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参加“深化一流专业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4-04-1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刘磊)为助力安徽省高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开展,进一步推进专业认证工作,进而推进相关课程、教学资源与平台的建设,由安徽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举办的“深化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于4月12至14日在芜湖召开。本次研讨会邀请了众多知名高校的教师、专家,共同探讨如何建设高水平一流专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万家华、院长助理刘磊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在研讨会上,与会专家们就如何深化优质课程建设、推进特色专业建设、推进专业认证工作和课程思政建设以及如何推进相关课程、教学资源与平台的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见解。北京工业大学蒋宗礼教授分享了“同步国家安全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报告,西安交通大学桂小林引AI进课堂,做了“AI赋能的大学计算机通识教育改革与探索”的探讨,以及东莞理工学院殷建平教授分享了计算机课程中思政元素挖掘的做法。

       参加此次研讨会不仅拓宽了教师的视野,还有助于提高学院的教学水平和研究能力,这对于学院的一流专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将进一步整合资源,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为培养更多优秀的计算机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审核:郑妮 编辑:张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