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14计科专业开展“树新风 求真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4-12-12
分享:

(一)30分钟的演讲 改变自我

(李苗)为提高同学们的语言表达与组织能力,促进同学们自我表达与互相交流,14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于近日开展了晚自习30分钟的自我演讲活动。

计科班的同学们积极响应,在晚自习末30分钟,自发组织于讲台上展现自我。在30分钟的短暂时间内,讲台就是自己的舞台。演讲过程中,他们畅所欲言。谈身边琐碎小事,抒心中复杂之情,言自己所见所闻,讲人生,说理想,述感悟。分享自己的快乐,提出难解的问题,在自我演讲中体验到表达与交流的乐趣。

同学们台上讲得精彩,台下也听得有味,他们进行了台上台下的互动与交流,你问我答,你争我辩,各述己见。有的有说有笑,有的含蓄羞涩,有的激情飞扬,各有不同。在演讲中,同学们将内心的想法如实的表达出来,产生共鸣了,那么不仅了解了对方,更增进了友谊。30分钟的演讲,改变的不仅是自我,更改善了与同学们的关系。

此次的活动顺利开展,让同学们在自我演讲中锻炼了自己的胆量,提高了语言表达与交流能力,在演讲中帮助自己迅速的成熟开朗起来。此活动也将在我院继续开展,让同学们真正的来改变自我。

(二)百科知识竞赛

为加强同学们对知识的求知欲,提高同学们学习的兴趣,并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计科IT一班于近日在信息工程学院举行了百科知识竞赛。

在此次竞赛中,题型包罗万象。在第一轮的抢答题中,大家你争我抢,不管答错答对,都兴致盎然,在用自己的智慧书写着青春。经过角逐,优胜者进入了第二轮的必答题。在必答题环节,就突显出同学们知识渊博的程度。每一题都是对自己的一种挑战,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都达到了理想的目标。

随着第二轮的精彩结束,在最后一轮你说我猜的比赛中,他们通过肢体语言来表达成语的意思,考验的是他们的表达能力与默契程度,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知识的了解,更培养了大家对学习的兴趣,增强了学习的氛围。并落实了“求真知”的真正含义,贯彻了“树新风”的更高要求。

(三)文明手机

为提倡“树新风,求真知”的精神,近日在信息工程学院14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中开展了文明手机的活动。在班委的带头作用下,大家也都参与进来,争做文明学生。

在上课时,大家都能自觉将手机调至静音或关机,维持了老师上课纪律,保证了安静文明听讲,通过班委的进一步的监督与管理,同学们都遵守着上课纪律,在求真知上做到了很好的榜样。为了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征得了大家的同意,在晚自习时将手机摆在讲台上,这样,大家就能更好的学习,树立良好的学风。

此次活动的目的就在于让同学们在好的学习环境下认真学习,懂得约束自己,很多同学也表示这个活动对于班级和自己是多么重要,提高了学习的积极性,并希望继续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