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在读博士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6-10-1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石文玉)10月12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两名在读博士、骨干教师——钱丽、孙文娟老师为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开展了两场学术讲座。

        钱丽老师作了题为《基于失效数据的软件可靠性研究》的学术讲座,分析基于失效数据的软件可靠性问题,采用拉普拉斯法分析软件失效数据发展趋势,利用指数函数模型拟合失效数据的发展趋势,预测软件失效时间。同时指出采用拉普拉斯随机过程模型分析软件失效行为存在的局限性。还介绍失效数据的混沌性验证问题,通过计算Lyapunov指数(李雅普诺夫)和关联维数等混沌特征量来判断软件失效数据是否具有混沌性。孙文娟老师以《统计能量分析原理及典型应用》为题,从航空航天技术的迅速发展对大型复杂轻巧飞行器提出了更高的可靠性要求、推动了统计能量分析方法的发展说起,主要介绍了统计能量分析方法的基本原理、典型应用领域,重点介绍统计能量分析方法的不足及针对不足采取的改进措施。

         两位老师分别以软件分析和噪声与振动领域的学术前沿为主题,并结合个人实际科研经验,以通俗易懂的表达方式,拓展青年教师的科研视野,旨在帮助青年教师建立做好科研的信心。报告结束后,两位老师就讲座的相关内容与现场的教师展开了交流互动。

 

           钱丽,讲师,安徽新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骨干教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读博士。从事计算机应用、软件工程等课程的教学。主持一项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发表一类论文3篇(EI);二类论文1篇,三类论文2篇。

           孙文娟,讲师,安徽新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骨干教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读博士。从事TCP/IP协议、计算机组装与维护等课程的教学。主持安徽省教育厅自然科学研究重点项目1项(KJ2015A306);主持安徽新华学院校级科研项目1项(2014zr022);主持安徽新华学院教改课程1项(基于BOPPPS模式的TCP/IP协议,2015jgkcx02)。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一类论文4篇,已授权发明专利3项。曾获安徽新华学院先进工作个人、教案讲稿比赛一等奖、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等荣誉。   (审核:叶俊鹏责任编辑:王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