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世国为信息工程学院产学研校企合作基地揭牌

发布日期:2012-11-0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吴炜炜,摄影  陆如海)10月31日,我校信息工程学院与达内科技产学研校企合作揭牌仪式暨开班典礼在第一会议室举行,安徽新华学院副院长杨世国教授、副院长马凤余,达内科技华南区院校合作总监周慧女士,学校科研处处长吕新生,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程家兴,软件教研室全体教师和首期产学研合作基地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典礼。

        仪式上,程家兴在致辞中说,产学研校企合作模式既是响应国家“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的积极举措,也是IT产业发展的迫切需求。产学研校企合作模式是以学生为中心、以项目为驱动、利用先进的教学工具和技术的一种全新教学模式,能够充分整合高校、实训公司和企业三方的优势资源,针对IT产业在高端软件、软件服务外包、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方面发展的新趋势,实现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目标。

        达内科技华南区院校合作总监周慧女士随后介绍了校内基地班设立的意义和培养目标,她强调校内基地班是教育中心、实训中心、软件人才中心和课程研发中心四项业务的融合,是实现专业实训一体化的有力推动和重要举措。

         随后,杨世国和周慧共同为实训基地揭牌,标志着校企合作基地正式成立、首期基地班正式开班。

        杨世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为地方经济发展培养应用型人才,必须通过产学研合作育人的方式来进行。他勉励同学们一定珍视学习机会,学校也将高度重视并进一步拓展合作广度,探索出一个可推广的新型培养模式和一条产学研发展的新路子。

        达内科技是中国高端IT培训品牌,是2万多家IT企业的人才供应商,与全国1000多所高校软件人才培养建立合作关系,在资金实力、教学能力,培训质量和数量上都处在行业领先地位。信息工程学院已于今年6月与达内科技签订了“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合作协议和“基于JAVA方向软件人才培养”产学研校企合作协议。在此基础上,信息工程学院此次与达内科技共同推出“JAVA+3G+物联网”方向的软件人才培养新模式,是为适应IT行业不断发展的需求,共同推出的新型产学研校企合作模式,是在产学研合作中取得又一个新突破。

         仪式上,基地班班主任和学生代表分别发言,他们表示一定会通过自己的努力,把握这四个月的学习机会,将专业和实训充分结合,切实提高应用能力。

 

(审核:钱颜娇,责任编辑:张志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