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手机进课堂”文明行为倡议书

发布日期:2014-12-01
分享:

各位老师、同学:

信息技术的发展智能手机日益普及给我们的通讯和娱乐体验带来了便捷,我们不禁发现同学们中间出现了大量随时随地聊QQ、发微信、刷微博、玩游戏的手机“低头族”上课、吃饭、走路玩手机的现象日趋普遍,青春的大好年华就这样在低头和指间慢慢流逝不可否认手机已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但是手机在给我们提供越来越多便捷的同时,也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和学习。

    课堂上,玩手机的现象也越来越严重,许多未完成的游戏,未聊尽兴的天、未看完的小说,不仅影响了自我们的听课效率、听课质量,整蛊搞笑的铃声也影响正常的课堂教学秩序,影响了同学们的学习,破坏了班级良好的班风与学风。

为了进一步规范学风的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保证良好的课堂教学秩序,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上课效率,夯实学习基础,提高学习成绩,我们向各位老师和同学倡议

1、上课、自习时自觉关闭手机或设成静音,把宁静还给课堂。这既是对老师、对他人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的尊重,更是对知识和文明课堂的尊重。

2、班干部、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员应以身作则,做出表率,带头上课关闭手机或者不使用手机,自觉接受老师和同学的监督。

3、上课前,班长提醒同学们用十秒钟时间关闭手机,减少手机的使用对课堂教学秩序的冲击和带来的不良影响。

同学们,谁的青春不应该奋斗?我们风华正茂,我们积极进取。我们不应该虚度大学课堂的美好时光,让我们在自律与他律共同推动下获得真知,提高个人修养。让我们带着一颗求知、向上的心来学校读书,为营造一个优良的学习环境,提高学习质量而“举手关机”,拒绝手机进课堂!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

                                        2014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