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防震避险知识 建设安全和谐校园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地震应急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0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彭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新思想、新要求,根据学校安全工作部署,信息工程学院自5月1日至31日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地震应急安全教育活动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各班级在辅导员的组织下,相继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主题班会上,班级学生通过搜集地震相关知识以及观看地震相关的图片、视频与动画,学习了如何在地震时防灾避险,掌握正确的逃生技巧与方式。班级通过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同学们也深刻的认识学习到地震应急的知识,确保自己在紧急情况面前正确应对,有效的提高了同学们在地震发生时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救生能力。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增强了学生的防震减灾的重要意识,提高了处理突发灾害时自救、互救的能力,为学校今后科学开展好防震减灾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是一次深刻的生命教育,希望学生今后能够更加珍爱生命。

(审核人:贺行佳   责任编辑:魏居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