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考研专访——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考研优秀学子夏梦蝶

发布日期:2021-05-2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张韬 程思美全国高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已全部结束,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同学们的奋进努力,我院2021届毕业生有26名同学考研取得佳绩。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大院学子夏梦蝶的考研心路历程。

       夏梦蝶,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17级网络工程一班学生,考取安徽大学软件工程专硕专业。回顾自己的考研时光,夏梦蝶认为,过程中的酸甜苦辣是她人生中宝贵的财富。

选择大于努力  梦想永不止步

       “选择坚定向前走,不管最后会出现什么,只要怀着自己的信念,你就会成功。”夏梦蝶谈到,她希望自己是一个能够不断进取,人生旅途可以不断前进的人。通过考研的这个途径,提高自身学历,认识更多优秀的人,开拓自己的视野,精进自己的专业能力。她说考研期间最难忘的事是七月份的时候改了公共课,当时数二改成数一,英二改成英一。虽理想与现实总会不时的背道而驰,坚持走下去,或许会有不一样的美好。现在,她觉得当时的自己做了一个非常正确的选择。“有的时候说考研的时候不是说选择大于努力嘛,我觉得就体现在这方面。”她笑着说到。夏梦蝶以对梦想的向往和强烈的决心克服了种种压力和困难,最后用实力证明,人生因梦想而充实,人生因追梦而精彩。

奔向想要去的远方 做自己想成为的人

       “明日之我,胸中有丘壑,立马振山河。”夏梦蝶觉得考研那段时间磨圆了她的棱角,削灭了她的傲气。她说到:“我本身是一个自信心比较强的一个人,但是在考研的过程中,我逐渐变成了一个比较泰然自若的人,没有那么的心高气傲了。”在考研的磨砺下,夏梦蝶变得更加成熟和坚毅。她凭借着毫不动摇的决心踏进了更高的学府,奔向了更广阔的远方。

       最后,夏梦蝶学姐也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建议和期许:希望大一大二的学弟学妹们顺利通过四六级,多去参加一些比赛以及项目,丰富自己的实践经历。大三备考的学弟学妹们,一定要慎重选择适合自己的目标院校。人之所以需要理想,犹如水手之需要星星,星星虽不可即,但可指引我们的航程。水坚持,河流才一路逶迤,永不停息,希君生羽翼,一化北溟鱼。

(审核:吕翔  编辑:张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