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第三学生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6-0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苏丽 黄业明)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学生党支部建设,认真总结思政课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实践教学、学术研究等方面的经验,6月2日中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第三学生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苏丽主持,第三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并同师生代表亲切座谈,对当代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对于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对于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学生党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学习自觉,深刻领会核心要义,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为党做好青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全体学生党员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思考和体悟“新时代我们党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基础性、方向性问题,动员号召广大青年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扎实做好高校青年工作。

       随后,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全体学生党员进行了分享和自由交流。大家相互学习,积极讨论应当“在哪用力”“如何用心”,提升自我教学素养,承担青年家国责任,成长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支部书记进行总结讲话。她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做出了重要指示,这是总书记高校讲话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她强调,学习重要讲话精神,要从政治、历史、实践三个维度来深入理解、贯通把握,要将讲话精神同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思想和在各高校考察时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习。

(审核:吕翔   责任编辑:张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