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教师参加VALSE 2023视觉与学习青年学者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6-1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袁宏武 王德成)2023年6月10至12日,第十三届视觉与学习青年学者研讨会(VALSE)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大会共举办了3 个大会主旨报告、4个大会特邀报告、12个APR报告、4场Tutorial、20场Workshop、200+篇顶会顶刊Poster。此外,OPPO、图森未来、AutoDL、华为、 百度、字节跳动、美团、美图、商汤科技等企业也在会场进行了精彩的演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袁宏武和王德成两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大会。

 

       VALSE 2023涵盖了计算机视觉、图像处理、模式识别与机器学习领域的大部分热点研究方向,研讨了上述研究领域的国内外前沿进展。大会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教授,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焦李成教授,中科院计算所所长陈熙霖研究员做主旨报告,由VALSE联合创始人山世光研究员主持主旨报告环节。高文院士的报告题目为: 特征编码与数字视网膜。焦李成教授的报告题目为: 下一代深度学习的思考与若干问题。陈熙霖研究员的报告题目为: 计算机视觉—从孤立到系统性方法。


 

       大会20个Workshop的主题包括:大模型对CV/PR的挑战与机会、遥感影像解译、围绕手机的计算影像学、多模态认知计算、语言文字识别与理解、ChatGPT与计算机视觉、机器人具身智能、物联网与工业应用、混合现实中的视觉与学习技术、目标检测与分割、大模型背景下的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多模态大模型与提示学习、三维视觉技术前沿、视觉内容生成、自监督视觉表征学习、人工智能与科学计算、视觉知识和多重知识表达、女性研究者论坛、优秀学生论坛和开放域的学习方法与视觉任务。
       参会教师表示通过参加此次VALSE大会,了解了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行业发展的最新动态,同时也加强了与行业内高科技企业的沟通交流,增进彼此了解。

                                          (审核:郑妮 编辑:张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