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22级数媒专业《认知实习》课程走进合柴1972文创园

发布日期:2023-06-3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歆嘉)为进一步加强对今后专业课学习和专业技能掌握的目的性和计划性,提高学生的专业水平、审美能力和创新思维,同时,为毕业设计及后续的学习寻找创作灵感,打下基础。6月19日,22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本1、2两个班级的学生在老师的组织下前往合柴1972文创园考查学习。

走进合柴寻找文化底蕴

       合柴1972文创园,是国内首座从监狱旧址涅槃蜕变而生的城市文化空间。合柴1972,以工业遗产沉淀保护与文化创意相结合为宗旨,以打造历史文化与现代生活对话相融的文创园区为目标,让工业遗产与城市人文记忆从沉寂中悦动鲜活起来。在合柴1972,自由的气息和厚重的历史感是可以并存的,工业建筑文化和为之震撼的时光感是相互融合的。

园区考查提升专业能力

       本次活动目标是希望学生经过此次课程学习,将所学专业与社会实践紧密联系,在实践中检验所学理论及成果。拓宽自己的专业知识面和与时俱进的实战技巧,进一步巩固课堂所学内容。训练学生客观、严谨、细致的科学观,团队协作,发现与质疑,探索,创新思维。
       在园区学习过程中,学生通过参观展览、考查商铺、调研参与营销运营活动,了解数字媒体有关的行业实践及与数字媒体有关的相关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收集各类与数媒专业相关的资料。主动与商户、园区人员或品牌主理人交流,了解制作流程中各项内容和材料收集,写心得、作实习总结报告,深入思考实习中遇到的问题,开阔眼界,积累素材。
       此次课程安排是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生实习活动之一,旨在帮助学生进一步提升设计美感、明确方案实施效果、提高专业能力、挖掘创意思维,为学生后续课程学习及毕业设计起到了积极引导作用。

(审核:郑妮 责任编辑:张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