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召开青年教师育“优”计划之“我和我的导师”培训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3-28
分享:

      (通讯员:聂欢欢)为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充分发挥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建设一支高水平青年教师队伍,3月27日,大数据学院召开了育“优”计划之“我和我的导师”培训交流座谈会,副院长万家华、院长助理刘磊、系主任、青年教师导师代表和全体青年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刘磊主持。

       座谈会上,聂欢欢对青年教师导师制的考核要求做了详细的介绍,对必须完成的和至少需要达标的条款进行一一解读,提醒青年教师注意考核周期等关键的节点。
       学校第十九批优秀导师胡贤德老师作为教师代表进行发言。胡贤德表示,青年教师在考核期间需要主动,教科研项目主动去请教导师该如何申请,主动参与到导师的教科研项目中;论文上主动请教导师如何撰写,发表;主动去导师的课堂听课,学习教案讲稿的撰写、课堂设计等;青年教师的主动学习,有利于在工作中有所收获;主动思考,有利于在工作中有所成长。


       同时,大数据学院举行了第二十二批青年教师导师的聘任仪式。

       座谈会上青年教师就青年导师制的考核要求展开讨论和交流,如指导学生参加的学科竞赛如何达到教学效果的要求,如何在考核周期内完成相应的要求,如何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平台和资源。本次座谈会承载着学院对于青年教师的殷切期望,也让青年教师对自己的职业规划和专业成长有了明确的目标和发展的方向。


( 审核:郑妮 编辑:张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