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梦汇聚志愿团队深入社区,开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消防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8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李苗 钱乐)为进一步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强化居民安全意识,紧绷安全弦,筑牢安全线,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星梦汇聚志愿服务队3月19日下午深入社区,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消防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志愿服务团队成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分发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手册、如何使用灭火器等形式,向社区居民普及了火灾的防范知识和应急逃生技能。志愿服务团队成员耐心地解答了居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关于消防安全的各种疑问,让社区居民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活动期间,团队成员通过结合具体案例,向社区居民进行案例分析,着重强调了防火门的重要性、电器使用的安全知识以及如何正确处理电气火灾等基本消防安全常识,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安全生产意识,也显示了星梦汇聚志愿服务团队的社会责任感和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的热情。星梦汇聚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在未来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为建设安全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生活中的安全细节,对于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大有裨益。

    

(审核:郑妮   编辑:张韬)